递笔如刀

May your love never end

It's a bittersweet feeling

Longing and I'm leaving

【明日方舟/葬博♂/炎博♂】银翼杀手(1)

预警:赛博朋克paro,时代背景完全架空,主葬博,含有炎客X博士的情节,诡异的NTR,可能OOC!慎看!慎看!

同名电影《银翼杀手》是很久之前亲友推荐的,本文也引用了部分电影中的设定,安利大家去品味电影。

我流男博士,具体人设可见合集里其他文,不看也不影响阅读,因为在不同的故事和CP里,人物的情感都会有不同的变化,不喜勿喷,真诚致谢。

------------------------------------

银翼杀手.1


  送葬人穿过贫民街区的时候受到了附近住民的一致“欢迎”。


  他们盯着这个与周围格格不入的复制人,放肆地打量他,咒骂他是个仿真货,让他滚开,去死,送葬人不予回应,平心静气地在熟悉的诅咒声中一边前进一边警惕四周,以免有人突然冲出对他进行肢体上的阻挠,复制人的核心协议提醒他非极端情况下不得伤害人类,但人类时常主动来影响他,这多少会让他感到有些棘手。


  尤其是在他出任务的时候。


  就在昨天,他接受了一份来自罗德岛的委托合约,罕见的不是去清剿某个漏网的复制人叛军,而是去监护某人,公证所将他派遣往罗德岛,不出意外,这会是一个长期任务,出门前他整顿好了装备,用99.9%的去毒化水冲洗过了自己,并且进行了一次证明自己各项机能都稳定的基准线测试,待这一切都进行完毕之后,他出发了。


  去往罗德岛的路上要经过一片无主的废墟,在世界大战来临之前,这个半岛曾经也被人悉心照料生机蓬勃,如今关心它存亡的人已经不知去向,如今废墟之上弥漫着的仿佛雾气一般的微尘,这是来自过去战争经久不消的馈赠,送葬人独自行驶在无边的黑暗中,他和周围死气沉沉的一切如此相得益彰。


  眼下人类生存的世界整体是灰暗而颓废的色调,白日因为工业污染而不见天光,夜晚却在人类自己创造出的霓虹下璨璨生辉,泥泞的街道永远拥挤不堪,送葬人行走其中,与各色的复制人擦肩而过,他从同类眼中看穿他们的型号,还有面对自己时的恐惧和厌恶。


  经历过一次复制人革命,人类的社会却仍然无法把复制人完全排除在外,确切来说是无法摒弃掉复制人所发挥的用处,所以复制人不断地经历着从销毁到重建的更新换代,送葬人非常清楚自己最后的结局也是如此,他会被销毁,他甚至会在期限到来时主动提醒自己应该被销毁,之后,会由新一代的复制人来代替他。


  他对于自身的命运毫无危机感,也无法理解之前复制人革命中那些同类对于生存的执着与不甘,送葬人没有任何感觉。


  绝对的理智和稳定,永远不会变节的立场,无论何种情况都将履行到底的个人责任,这就是送葬人的核心协议。


  他将遵从至死。


  罗德岛与他约见的地方并不在本部,而是在旧城区的高等公寓,自从战乱结束后住在那里的人就寥寥无几,而且大多都是拥有私人护卫的上层人士,深居简出,互不干扰,送葬人按照预约好的时间准时到达,罗德岛却已经提前等待他多时。


  接见他的是罗德岛的医疗部门负责人,送葬人来之前已经自行取阅过罗德岛的相关资料,所以对这个人也不陌生,见到她向自己走来,他面向对方礼貌地颔首问候:


  “你好,凯尔希医生。”


  凯尔希冲他点了点头,又稍稍用那对沉静的眼睛打量了他一番,送葬人非常习惯被人这样打量,他有着作为人类附属品的自觉,能理所当然地接受各种评估,虽然他几乎是被赋予跟人一样多的自由,但他的自由来自于他超绝的自律,以及他虽是复制人却无比特殊的身份。


  银翼杀手——拥有对于同类复制人格杀勿论权力的执行者,从送葬人有记忆起,他就在做着维护人类秩序不受侵犯,销毁变节的复制人的工作了,目前这份工作已经持续了三年。


  每个复制人的寿命都被设定为四年,他还能再工作一年。


  凯尔希没有跟他寒暄什么,没人会跟一个复制人寒暄,她只是吩咐他:“跟我来,现在就带你去见他。”


  送葬人知道凯尔希口中的“他”就是这次任务的被监护者。


  罗德岛为他们的保护人专门提供了一所功能健全的小别墅,在穿过空荡荡的庭院时,送葬人开口询问:“请您详细地讲述一下任务的内容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他现在还处于……相当混乱的状态,”凯尔希思考了一下措辞,缓缓讲述,“因为之前那场叛乱,他作为战犯被冷冻了十年,所以现在的身体仍然很虚弱,需要长时间来恢复,我们没有办法让他在罗德岛跟我们一起生活,因为他有前科,出于公正起见,他必须接受第三方的监护。”


  “我明白,”送葬人点了一下头,“我正是为此而来的。”


  “但你不要指望他会配合你,或者有身位被保护对象的自觉性。”


  “也就是说,被监护对象存在潜在威胁,是这样吗?”


  “你可以这么理解,因为他也许会给你的工作捣乱,也可能会做出一些出格的危险举动,若遇到必要情况,在不对他造成身体损害的前提下,你可以强迫他就范,但那一切都是为了保证他的安全——我指的并不是暴力伤害他,你能分清这二者之间的区别吧?”


  凯尔希说到这甚至停下了脚步,静静地盯着送葬人,等待他一个肯定的答复,他由此判断,那个人真的非常重要。


  “我懂得了,请放心。”


  “如果他外出,你就要贴身随行,不要让他离开你的视线,不要允许陌生人跟他交谈,他的活动范围仅限于城市内环,不要越过这个范围。”


  “我明白。”


  “如果以上都能完成的话,就尽量试着让他高兴一点吧。”


  送葬人摇头:“恕我直言,这几乎不可能,而且我本身对娱乐和放松的领域知之甚少。”


  凯尔希被他这样直白的回绝,也是稍稍一顿,也隐隐有种受冒犯的感觉,她皱着眉,看着送葬人,后者平心静气地低着头跟她对视,冰蓝色的眼睛像极了玻璃珠,那是缺乏任何感情映照的清透,见她一时没有说话,送葬人便主动继续:


  “请您在分配任务的时候务必告诉我优先级的排布,这样我才能正确的执行,虽然失礼,但您刚才说的情况很难成立,因为当一个人被这样限制自由的监护时,他势必不可能高兴,若我努力去让他感到欣然,结果就会跟我要履行的职责相冲突,所以恕我无法从命。”


  他说完就闭嘴,等待凯尔希的示下。


  送葬人态度认真,没有半分通融的意思,更不懂得变通为何物,若是要跟他解释起什么叫变通,怕是还不如将他送去回炉重造来得简单。


  “优先履行你的职责即可,但在一些无关紧要的事上不要顶撞他。”凯尔希这样回答了他。


  “难度可以接受,我会尽力的。”


  于是他们继续往前走,只是这次凯尔希走到他前面去了。


  罗德岛的博士是一个非同一般的人物,十年前他为了帮助一个叛变人类的复制人延长生命而被政府拘禁,那名复制人是当时最出色的战斗兵器,却反过来杀死了无数对社会具有影响力的高层,换句话说,等同于杀死了创造出他的神,很多人都猜测博士不顾一切想要为那个复制人延长生命的原因一定跟某种阴谋有关,也有人指控罗德岛就是幕后的黑手,但数次介入调查都仍未找到决定性的证据,最后作为罪犯,博士被冷冻了起来,这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死刑,而那个获得新生的复制人逃跑之后,在三年之内集结起了一支复制人叛军,对人类展开了疯狂的报复。


  那就是复制人大革命的开端。


  在那场复制人要求平权和自由的革命中,人类至上主义爆发,整个世界都陷入了恐慌,人类通过复制人的资料库猎杀变节的复制人,尽管复制人的革命以失败告终,但仍然给人类世界留下来不可抚平的创伤——那一年人类经历了一次最恐怖的全球大停电,同时被销毁的是所有在档复制人的资料,这一行为足让那些背叛人类的复制人得以隐藏在社会中生存,至今他们的存在仍然是最大的隐患。


  说起来送葬人如今的职业和身份也是拜博士所赐,银翼杀手的存在正是自那次叛乱之后才正式被认可,送葬人四处追杀搜查那些潜逃的变节复制人,他亲手销毁过的同类不计其数。


  所有他对着凯尔希的背影平静地说:“介于博士曾经的立场,他应该会很厌恶我作为他护卫的身份。”


  “你不需要让他喜欢你,这也是我聘请你的原因之一,”凯尔希冷冷地陈述,“因为我相信你,不会被他影响。”


  送葬人点头:“自我约束是行为准则之一。”


  凯尔希对此并没有表现出一丝一毫的认可。


  送葬人在别墅里见到了罗德岛的公开领袖——阿米娅正坐在沙发上跟博士说着话,她仍然是少女的模样,但送葬人并不知道她维持这个样貌已经多少年了,不足为奇,利用药物将细胞维持在年轻状态的技术已经相当普及,更不必提罗德岛拥有诸多高端技艺,越过博士的肩头,阿米娅看到了跟在凯尔希身后的送葬人,她停止了跟博士的交谈,博士把烟捻灭,也转过身来。

  

  罗德岛的博士身材高挑,符合一个正常男人的标准,但很瘦,肢体缺乏力量感,也许是因为刚解冻不久的缘故,皮肤也是冷色调的苍白,眼睛和头发都是漆黑的,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曾经这个男人也是罗德岛的最高管理者之一,从送葬人阅读的资料来看,也一度是个受人追捧的学者,但选择站在复制人那一边让他过往所有受到的爱戴都烟消云散,如今只剩下一具不怎么健康的身体和破碎的记忆,从结果上讲,着实得不偿失。  


  博士没有看他,只是带着一点笑意望着凯尔希,像是很怀念的样子,他开口跟她说话,旧友一般地问候着她的近况,送葬人像个置身于事外的摆设,没人把他当成一个人看,他只是站在一边听他们谈话,博士对凯尔希说他想回罗德岛跟大家一起生活。


  这个要求当然得到了凯尔希的严厉拒绝。


  博士垂下头,轻轻叹气,他半真不假地说:


  “亲爱的,这让我心都碎了,你一直控制着我的人生,但在我向你索取一点点爱的时候又摆出冷冰冰的样子,现在我可只剩下你们这些同伴了,你既然希望我好好活下去,怎么就不能对我温柔一点呢?”


  他说话的嗓音很动听,因为刚抽完烟,带着一点沙哑的温柔,但凯尔希始终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丝毫不为所动,不过也不能怪凯尔希,就连送葬人都看得出博士并不是认真在说那些话,至少跟求爱毫无关系,他像是在开玩笑,又像是在自嘲,像他这种身处严密监视和桎梏中的人,连自伤都是奢望,唯一能做的反抗也就是自嘲了。


  凯尔希提醒他多注意身体,博士却说:“你要走了吗?临走前再过来抱我一下吧。”


  凯尔希沉默了许久,才开口说道:


  “很久之前你向我索取过一个拥抱,然后趁机从我身上偷走了控制室的磁卡。”


  “凯尔希,”博士笑得很甜蜜,毫无心机,“你是看我失忆了趁机在讹我吧?”


  “这是真事。”


  博士极不情愿的,求助地看向阿米娅确认,少女则是为难地点了点头。


  “别装傻。”凯尔希说。  


  博士叹着气,以一个自暴自弃的姿态把自己扔进沙发里,双眼无神地盯着天花板,再也不动了。


  “我走了,”凯尔希这话是对博士说的,当然没有得到后者的任何回应,因为博士在装死,“记得带他来做下周的身体检查。”这话是提醒送葬人,得到了对方肯定的回答。


  就在凯尔希即将跨出门的前一刻,博士又开口叫住了她。


  “凯尔希。”


  凯尔希停了下来,有那么一刻,送葬人忽然感觉气氛凝重了起来,坐在博士身边的阿米娅低着头,博士用极轻极缓的声音询问:“他被销毁了吗?”


  “当然,”凯尔希清晰地回答,“你很清楚,被销毁是他必然的命运。”


  博士没有说话,阿米娅无声地抓紧了他的手,目光中充满了忧虑和紧张。


  只有送葬人站在一旁,完全不为所动。


  她们离开之后,房子里终于只剩下了他们二人,送葬人在别墅内转了一圈,了解过内部设施之后,他来到了室外,十分钟之后,他又折返回博士面前,博士依旧保持着那个姿势一动不动,仿佛送葬人是一只路过的,窜进窜出的野猫,无需分散注意力给他,送葬人主动开口对他问候:

  

  “博士,很高兴为您服务。”


  博士有气无力地说:“你高兴的太早了。”


  “不,面对雇主时我一贯如此说。”


  “你的诚实真是令我感动,你刚才在屋子外面做什么?”


  “架设破片地雷,室外的安保设施并不健全,我必须保证没有人打扰您的休息和工作。”


  博士笑了一声,“做得好,你早晚会把我也给一起炸死的。”


  “不会发生这种事,如果您要出去,我会随行。”


  “说真话,你是被派遣来刺杀我的吧?”


  送葬人怀疑博士之前兴许有过不少被人刺杀的经历,“我是来保护您的人身安全,假如您被宣判死刑,解冻的行为就是多此一举。”


  “别那么生硬,看你,说话像台机器。”


  送葬人坦诚身份:“您该知道,我是一个银翼杀手。”


  这次博士安静了,他忽然就又不说话了,只是目光放空地盯着头顶明亮的灯光,了无生气的样子让送葬人想起了手术台上的病人,过了半晌,博士才慢慢的,有些艰难地吐字:


  “他们又派了一个银翼杀手来?”


  送葬人无法接住这句话,也不明白博士说这句的意义,所以他保持沉默。


  博士终于挪动了一下身子,把视线转向他,被耀眼的灯光直射了太久,他有些不舒服地眯起了眼睛,“你是什么战斗天使吗?”他问。


  送葬人已经非常习惯因为头上的光环而被人调侃,“我来自拉特兰公证所,您应该知道萨科塔型号的复制人都有这个特点。”


  “你除了清剿曾经的同类,还会做其他的工作吗?”


  “当然,只具备单一工作性能的复制人是残次品,只是我往往与死者的联系更加紧密,但这不代表我无法为活人提供服务。”


  博士无辜又好奇地问:“你能提供xing服务吗?”


  “这不在我职责范围内,但如果您有需要,我可以帮您转达。”


  “帮我转达吧,天使。”


  “考虑到您刚刚解冻的身体情况,不建议您做这种事。”


  博士笑,“你负责转达就够了。”


  送葬人的从善如流让博士感到无聊至极:“是,我明白了。”


  博士从沙发上坐起来,按着自己的眉心,送葬人发现他心情不佳,便询问是否要配备一台情绪调节器。


  “现在的情绪调节器有五百种情绪可以选择,”他真诚,耐心地介绍着、,“您可以在睡前跳到C挡,它能克服自我意识外的一切不良障碍,这样您醒来时就会心情愉悦,但要把电流调高。”


  博士却说:“买来之后,把那玩意砸得粉碎确实会让我心情变好。那是个反人类的发明,就是因为这种玩意,人类才变得像机器人,反而复制人会变得更像人。”


  送葬人无法理解博士的后半段话,只是继续询问:“那您要吗?”


  博士睁大了眼睛,像看什么珍奇物种那样看着他,“你是听不懂我说话吗?”


  “您得正确直白地表达您的意思才行,我时常因为过度接收外界信息而很难形成主次概念,目前您情绪的优劣是我优先考虑的。”


  “你要是给我弄一台来,我就高高兴兴地把它砸了。”


  送葬人看了他一会,低头开始敲自己带来的笔电。


  “你干什么呢?天使。”


  “我在下订单,”他回答,“最新型的彭菲尔德情绪调节器。”


  “天哪,”博士一下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发自内心地感叹着,“我不要那个,你给我住手。”


  送葬人合上电脑,“是的,您得这样告诉我才行。”


  “现在真的是十年后吗?”博士问。“为什么复制人的水平倒退了?人类已经忌惮他们到这个地步了吗?还是你在整我?凯尔希教你这么做的?”


  “并不,凯尔希医生让我不要顶撞您。”


  博士用一种叹为观止的眼神瞅着他,送葬人默默地跟他对视,两人互相对望了半天,博士才重新坐下。


  “sweet angel,”他揶揄地称呼道,目光却没有恶意,“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如果您一定要称呼我的话,请叫我送葬人。”


  博士的笑容逐渐变成了苦笑,“真好,不过有一点没有搞错,”他收敛笑意,凝目注视着面前这个复制人的脸庞,“你真的长了一张天使的面孔。”


  送葬人分析不出来这句话是夸奖还是别的什么意思,只好用沉默应对。


  “是赞扬,别像个木头一样,”博士随意地说,对他一笑,“至少在我面前,当个天使吧。”

  

 ———————TBC——————

看完后记得留下你阅读的痕迹~

赛博朋克算是文学概念,大家勿纠结里面的黑科技XD

情绪调节器:《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第一章就出现的机器

送葬人真的很适合赛博朋克风格的文,毕竟他有天使一样美好的脸蛋和机器人一样的脑回路2333,当然私更喜欢的是赛博朋克风格的故事中,那些仿生人逐渐完善自己人性,由工具向人这一身份蜕变时的情感变化和挣扎。

炎客就是之前那场复制人革命中的领头者,而且确实被销毁了,是死亡状态,后面他会以一个具备独立思想的全息投影(类似《银翼杀手2049》里男主K的虚拟妻子那样的存在)

炎客和博士曾经是一对,具体后面会写到,剧情没啥特别跌宕起伏的地方,偏向意识流和对话流,不会写成长篇!总体基调应该偏沉重。

可以去B站搜电影的影评看,安利一下~


评论(43)
热度(1444)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递笔如刀 | Powered by LOFTER